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好文分享(13)回不了头的摩天轮

正文

他们的故事就像所有初恋的情节一样,在一个夏日的午后悄然上演。

她尚显得青涩,用懵懂而期待的心情,初涉爱河。只因了爱情的美丽而坚定不移。

她就像他小巧而美好的孩子,让他忍不住想要将她捧在手里,给她所有的幸福,为她承担全部的风雨。

幸福的光环将他们包围,他们固执的以为这一切已然美到极致。

她是他永远的天使,而他是一直守护天使的勇士。

不知她是在哪里听来那个关于摩天轮的传说:摩天轮的每个格子里都装满了幸福,相爱的恋人在摩天轮到达最高点时亲吻,就可以永远在一起。

她对他说了那个关于仰望的传奇。他宠爱的看着她,答应她一定陪她去坐摩天轮。

她笑了,温柔并且明媚。

从那以后,她经常会去城市边缘那惟一的一座摩天轮下久久凝望,心里装着甜美的约定。

她就这样在他的呵护下安然成长。偶尔会有摩擦,但小小的插曲始终阻挡不了爱的旋律。她依然在寻常的日子里,做着成为新娘的美梦。

直到那一次激烈的争吵。她哭着跑掉,依靠在路灯下,身影显得孤单。

他没有挽留,甚至没有任何言语。

她不明白为什么一向疼爱她的他,会忽然变得如此冷漠与陌生。

她被爱情伤得目瞪口呆,只想远远逃开。

在她离开这座城市的时候,她最后一次去看矗立在城市边缘的孤独的摩天轮。却发现它早已被拆除,只余下空空的底座,昭示曾经关于永恒的信仰。

她自嘲的微笑。原来,一切在那个夜晚已然面目全非。

他们就像所有失去缘分的恋人,再没有任何联络。

离开他后,她走了很多路,身边换了很多人,却没有一个人可以让她停留。

他给的伤痕,刻在她的心上,无法回复平整。

在漂泊了多年之后,她终于有勇气重新回到这个承载了她所有爱情和忧伤的地方。

家里还是她离开时的样子,只是飘落的灰尘提醒她,她已然离开的太久太久。

在信箱里,她发现一封搁置已久的信件。她抚去尘土,却瞬间被熟悉的字迹击中。那个字迹的主人给过她无法遗忘的记忆与伤痕。

但这些年来,她已拥有了时间沉淀下的成熟与残酷。

她不动声色的拆开信件,在多年之后,读到了他穿越时空的哀愁。

原来,他是如此真心的为她付出过,他是如此认真的刻画过与她的未来。

但有些未开口的误会,渐渐积攒成伤害。那些看似小小的任性,成了他无法背负的重担。

他的沉默背后是最为深重的爱与无可奈何的悲叹。

她颓然的靠在墙上,信件跌落,惊起一地尘埃。

隐忍多年的泪水滴落,夹杂着时间的味道。

她以为有些话不需要说出来,他就会懂得。

有些事情她不放在心上,他就会遗忘。

而他们就这样怀着各自的心事,彼此错过。

曾经纯真的脸庞在时光的裂缝里模糊苍白,渐行渐远。

她将自己关在房间里,看太阳移动它的影子。直到夜晚来临,抚慰她的伤感。

她像一个年幼的孩子在黑夜的怀抱里沉沉睡去。

第二天,她走出家门,踱步这个自她离去后发展迅速的城市。

城市里建起了新的摩天轮。很多人坐上它,靠近天空,在最高处绽放最幸福的笑容。

只是摩天轮再如何旋转,也转不回那个女孩与男孩相遇的夏天。

●○●

番外

我庆幸在你最美的时候遇见了你。

我只想让你幸福,但我怕我们彼此相爱,却不能带给你一个完整的世界。

对不起,所以请原谅我的自私。

我再也没有办法陪在你的身边,就像摩天轮,我们已经乘上去,下一个停靠点谁也不知道会在哪里。

我们就像无法停在相同位置的两条线,一个永远相反的位置。

谁知道摩天轮最后的停靠点呢?

那一天,你哭着对我说分手,我何尝不想开口挽留你?

一切的一切,我不是从来没设想过的。

我幻想我们彼此有个美好的将来,我们能永远在一起。

永远……究竟有多远?

对不起,从那一刻起,我再也不能兑现与你的约定。

如果有一天,你忘了你的记忆……

如果有一天我的世界终于完整……

如果我们的停靠点能重叠在一起,那么,我们是否还能微笑以对呢?

我想,这个世界大得无限,如果终究只是如果。

一个不能实现的诺言,我又何苦把你牢牢抓住呢?

原谅我放手让你一个人飞。

··EN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