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關於辯論一二事

辯論是需要持之以恆的事情。也許你們會疑惑,只是一個課外活動,只是一個比賽,或是一種拿來表演炫耀的技巧,有什麼好在乎的?看著別人一個個退出辯論坊,我也會問自己,當初進辯論的理由也只是為了找樂子罷了,那如今我還留著做什麼?倒不如一走了之。我確實可以這樣做,但這不是我一貫的作風,那不是優點,可能是缺點,因為好勝心強,所以總不會半途而廢。沒有什麼太偉大的事情值得說出口,只是辯論在我加入辯論坊以後逐漸得到升級,是肯定的,它對於我來說,是一場思辨之旅的開始,雖然現在的我還在起步中,但只要一天還沒放棄,我仍然有機會到達終點。如果說要說些義憤填膺的事情,還是有的。你很難想像今日如此嚴格不苟言笑的教練,要求你們3分鐘討論就上場的教練,對你們嚴加批判的教練,昔日也經歷了如此的考驗,在未成為教練之前。他說,對於呈現方面,只要多加訓練,是沒有問題的。我以前是口吃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