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讀書

不知為何我覺得這問題答得太絕對,我對讀書也逐漸失去興趣呢,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因為基礎不好才會厭學的,當然我不排除我是基礎不好啦= =

不愛讀書有幾個理由,他們認為讀書不快樂,認為讀書沒意義,或者是認為自己努力所付出的沒有回報等等。

不快樂,是壓力,別人施加的,自己施加的,終會導致自己陷入為讀而讀的情況;

沒意義,可能是因為自己對於讀書的認知永遠是大人們感受我們讀書以後可以賺大錢之類的好處,然而我們始終體會不到讀書的意義,或認為不靠讀書也可以賺錢啊,你知道大部分打工族都是讀書人嗎?老闆總是年紀小小就創業的類型,所以你還會深信讀書能賺大錢嗎?

自己所付出的沒有回報,這就是可能他們嘗試過讀,可是讀不進,或者是就算讀了感覺也沒有結果,這個你就別問我怎麼辦了,倒是問你自己,渴望的回報是什麼?漂亮的成績?老師的刮目相待?父母的稱讚?還是什麼?讀書是為自己,如果讀出來是為成績為別人的一個待遇和一句話,那你還是不讀來得好。

其實我還想提醒一下並不是聰明的人、考好成績的人就代表他們愛讀書,很多時候,只要當一個人對讀書產生厭惡感,在上學時經常遲到賴床,就已經是厭學的態度了。

哦還有,經常翹課= =

這種情況在中學應該不常發生,因為制度促使學生想翹課也沒法翹,等到大學就呵呵……

最後,若問到讀書是為了什麼,老套一句讀書當然不是為了賺大錢,要賺錢賣腎賣肝販毒都好賺,合法的話你去創業投資抑或是被包養也不錯。當然也不會告訴你讀書是為了知識,那知識是為了什麼?無極限循環下去我無力論證。讀書啊,對於我來說,就是要快樂。當你發現你學到一件你之前不知道的事情時,你會快樂。當你發現你的思想有小小的躍進時,你會沾沾自喜,當你發現你崇拜的人說的話你逐漸聽得懂時,你會覺得那是值得的,當你發現讀書讓你清楚自己的方向時,你會欣喜。

我這輩子太迷茫了,想要清楚這輩子我都幹了些什麼,所以我讀書。

還有啊,若不喜歡讀書就不讀唄,其實真的無大礙,社會告訴你好成績的人被他人捧上天,考砸的人被他人唾棄。那你得領悟另一個境界,學會自我欣賞,換你去唾棄他人,不和他們一般見識。如此一來,你就能跳脫出這個社會的牢籠,成為你真正想要成為的人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