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追尋

有些人,終其一生都在追尋,卻不曉得自己究竟在追尋什麼;有些人,原以為自己找到了一些他想要的東西,過了良久,才發現,那並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其實我們這一生,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呢?

是一個真正懂得自己的人,能當紅顏,當知己,當閨蜜,不管做任何事情都有人理解的人?

可是這樣的人,要去何處尋呢?

我固然曉得人與人之間無法做到完全理解彼此,甚至無法要求一個人剖開自己的內心,毫無保留地面向其他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立且特別的一面,而這一面是別人不理解且無法理解的。所以,邏輯上,要找到一個所謂的知己,估計上只有你肚子裡的蛔蟲才能做得到。

但是,人類渴望被他人理解的心理,是於情於理的吧?渴望找到一個懂得自己的人,即使不是全方位的,也應該懂得少許,那麼看起來,才不會總覺得自己孤家寡人,做任何事情也沒有其他人在旁邊陪著你。

人,總會渴望得到認同,渴望得到支持,若沒有這些,可能一時之間無大礙,可是到了某一段時期,才會忽然覺得,自己就是這個世界的局外人,好像任何事情,都不會有你的加入,更不會有你的存在。有一天,你若離開,便會在這個世界上,不留下半點痕跡,即使有過痕跡的,也只是灰塵沙粒。

我渴望一些屬於我的角落,做我喜歡的事情,我也渴望我能找到一個跟我聊得來的人,不是嚴謹的要求,只是合得來,想法不謀而合而已。然有人告訴我,人與人之間本來需要相互磨合理解彼此,有些人確實能找到知己,不過這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辦到的。

人的一生有什麼意義,若你真的做了許多很有意義的事情,可卻只有你一個人在做,一個人在見證,你的身邊沒有其他人,那麼你的一生的意義會隨著你的死亡而消失得無影無踪——就如你這個人也不曾存在過一樣。

孤獨之所以可悲,也許就是因為沒有人能夠和你一起分享你的喜怒哀樂。世界這麼大,七十億人口那麼多,而你卻始終是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和離開都是一樣的。

若能有一個人,他不必是神仙,也無需讀心術,他只需和你一樣,有同樣的步伐,你們能互相傾聽彼此,那,將會是你活著的一大價值。

我就在追尋著這個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