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别在宿舍拍照【鬼故事】


  你们相信这世界有鬼吗?如果你是在前些日子如此问我,身为理科生的我肯定会一口否认。但是,现在的我终于相信了,而且……此刻我的后面……就有一只科学无法解释到的——鬼。

  是脑袋被撞坏了?今天不小心去吃到精神病院的药?还是因为自己看太多鬼戏导致有幻觉产生?

  我不停用各种理由企图解释我身后的鬼为什么会出现,但是最终得出的理由只有一个——她要出现在这里,肯定是看上我了!

  此刻的我,只知道,我的死期就快来临了。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在未遇见鬼之前的我正在国营服务里的宿舍。那时候的我正打算装病,利用自己最擅长的撒娇方式成功让那里的保健医生为我开了张病单。

  如此一来,我就可以借病不去练体操,还可以一整天躲在宿舍里偷懒。

  但是,大家听到我有这个想法后都激烈反对。

  他们都说在这里是最多“那个那个”的,尤其是与我十分要好的舍友——秀琴,也是这么说的。

  “阿美,这里以前发生过闹鬼事件,你确定要一个人呆在这种地方?”

  “怕什么?这大白天的她会跑出来把我杀死吗?”毕竟,理科生只相信科学原理,而鬼这种东西在科学根本无法证实。

  “就是因为太厉害了,所以科学才证实不到‘那个那个’!我怕阿美你啊,连自己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呸呸呸!你别咒我啦!”我对她翻了个白眼,依然没有听从她的劝告。

  只是那时候的我不知道,我想后悔……也来不及了。

  最后,我依然成功请了病假,躲在宿舍里拿起手机和We Chat的群聊朋友们聊天打哈拉。

  那时我们是在讨论着谁是美女,我立即跳出来承认自己是个美女,她们不信,有一个人还提议把大家的照片都放上来,再判定谁才是真正的美女,而我也不例外。

  拍照啊……

  秀琴之前就再三叮咛过我,千万别在一些恐怖的地方拍照,尤其是曾经闹过鬼的——这里。
  不过,那时候的我就在想,只是在宿舍里拍个照,又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是理科生,是不会相信那些灵异事件的!

  于是,我选了个好地方,在一个窗口旁,窗外还有一棵老榕树,风景十分写意。

  我举起手机,摆出了个最美丽的pose拍了张自以为很美的自恋照后,就发在群聊里。
  “唉,没办法,阿美我就是这么美的,丑女什么的都得靠边站!”

  那时候的我看着照片就忍不住感叹起来,自言自语的当儿,却没有想到有一双眸子一直注视着我。

  不停地……盯着我看。

  我感觉窗外有点凉凉的感觉,于是往外一瞧,却什么也没发现。

  似乎是快下雨了,天空骤然变黑,原本烈焰的阳光瞬间乌云密布,阴森森的感觉笼罩在大地。

  这时,我的We Chat朋友回信了。

  “天啊!阿美,你这里是哪里?那个恐怖的女人是谁?”

  朋友说的话令我感到十分疑惑,女人?什么女人?我的自恋照里不就是只有我一个人吗?
  “你在哪里?你到底在哪里?你照片里的女人究竟是谁?”

  “我在国营服务里的女宿舍,三楼。你们究竟是怎么了?还有你们说的女人是指谁?我照片里就只有我一个人啊!”

  我才刚一发送讯息,就立即有朋友回复我了。

  “我的天啊!”

“你怎么会在那里拍照?”

  “你不知道吗?那里曾经闹过鬼!”

  看到她们这么夸张的反应,我不禁有些惊讶。宿舍这里曾经闹过鬼,我是知道的,只是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有鬼啊!

  就算有,我想我也不会这么倒霉让我撞见了吧?

  可是……她们说……照片里不只我一个人……

  还有……另一个……女人?

  “你们说的女人,究竟在哪里?为什么我没看到?”

  “就在你的照片里。”群聊里的其中一个女生回复后,就发来一张照片。

  那是我五分钟前才刚发给她们看的自恋照。

  只是,这张照片和我之前拍得那张不一样。

  里头多了一个东西,那就是——鬼。

  鬼,真的是鬼。如果不是鬼,肯定不会悬浮在半空中,这里可是三楼高啊!

  我有些不可置信,但还是将那张照片放大,里头清楚明细地看见在我自拍的当儿,那只鬼就在我身后的那棵榕树旁,空洞的双眸正瞪着我看。

  We Chat里的群聊朋友依然在讨论着我的事件,她们每回复一个信息,就让我的心漏跳一拍。

  “阿美,你怎么会这么大意会在宿舍里拍照?”

  “是啊!你没听说过那个事件吗?不可以在宿舍拍照,因为曾经有一个丑女因为被人讽刺而跳楼自杀了。这起事件轰动全国人,自从她自杀后,之后的每一个比她美的女生,只要在她自杀的那个地方自拍时,她就会出现!”

  我看着她们的留言,整个脸都变色了。

  这是个玩笑……这绝对是个玩笑!

  我回溯起这件事情,似乎真的有发生过……有一个女人在这里自杀……女宿舍三楼……窗口前,一跃而下……

  “之后也曾经有过一起悬疑案,怀疑是被鬼杀的案件,也是发生在你那里!女死者在临死前报警,电话中她说有只鬼在和她玩游戏,她不想玩,不想死,可是话还没说完就突然尖叫一声,之后电话就被挂断了!后来警方来到现场确认时,她真的死了,死因不明。那起事件发生在去年国营服务里的女宿舍三楼。”

  女宿舍……三楼。

  一股强大的恐惧感不禁蔓延至我全身,我感觉此刻的自己正全身颤抖着。
  鬼……我真的撞鬼了。

  我吞了吞口唾液,企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不要再想了,不是真的,这绝对是整人游戏!我从刚才开始就没有看见什么女人,是假的!一定是她们在照片里动了手脚,耍我的!

  我鼓起勇气,目光直视窗外的榕树,天空仍然乌云密布,豆大的雨滴在一声雷响后瓢泼而下。榕树的树叶在风的吹拂下发出“沙沙”的声音。

  但是……那里根本没人!什么影子都没有看见,没人!她们说的那些都是骗人的!

  我想自我安慰,她们说的都不是真的。可是就在我松了口气,刚想转身离开的当儿,我透过窗口的玻璃反射,看见了一个女人站在我身后。

  是……她。

  真的……是她。

  我的身后有只鬼,她真的瞬间移动站在了我身后,我透过玻璃反射瞧见她那尖锐湿疣的指甲,指甲涂着玫瑰色的指甲油,她轻轻地碰了碰我的衣裳,我感觉背后顿时疙瘩起来。

  不知道那种被鬼碰的感觉,是不是就是这样。凉凉的,阴阴的,就像预知到了自己的死期。
  红色的指甲油从那女鬼的指甲淌出,延绵不绝地滴落在地下,甚至溅到了我的脚下,一滴又一滴。

  在看到脚上溅了红色液体的瞬间,我甚至在怀疑,那究竟是指甲油,仰或是……血?

  “啊!”我大叫一声,整个人跳进去被窝里,透过缝隙我看见那只鬼向我走来,脸上挂着狰狞的笑容。

  “我……这辈子最讨厌自恋的女生了,尤其是像你这种……爱讽刺人的女生。”

  “……对不起……对不起……”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道歉,但我真的很害怕,只能躲在被窝里不断摇头,全身依然在颤抖着,明明天气很冷,可是我的额前却不停地冒出冷汗。

  “……害死你的人,不是我。”

  “就是你们这一类型的人!”她突然大吼,圆滚滚的眸子瞪着我,布满血丝,但不久后,她又露出一抹狰狞的笑容。

  我还是不停摇头,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不要玩了,不好玩的,我想家了,我想回家,不要再呆在这儿。

  “我想跟你玩个游戏。”女鬼说着,身体逐渐变成透明,“从现在开始,直到我离开前,你不可以开口说话。如果你一开口,这个游戏就结束了,你就得死。”

  你、就、得、死?

  一联想到死亡离自己不远,我就感到十分恐惧,害怕自己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害怕自己就这样睡着,醒不来了。

  我无声地哭泣着,不敢发出任何声响。我怕我一出声,她就会杀死我。她的笑声回荡在整个房间,隐隐约约地传进我的耳蜗,不停地重复着……

  “你一定会死的……一定会……”

  我将自己埋在被子底下,嘴唇死死地紧抿着,害怕露出一点缝隙,被那女鬼看到就会杀了我。

  汗水沾湿了被子,女鬼的笑声逐渐消失,换来的是久久挥之不去的耳鸣。

  我的整个身子都紧绷着,一刻也不敢松懈。也不知过了多久,我猜想那女鬼已经走了,我便探出个头来,果然宿舍内已经没有人了。

  她……应该走了。

  于是,我放下了一块心头大石,翻了个身就睡着了。

  这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平静得……似乎让人觉得诡异。

  ……

  隔天,我是被秀琴叫醒的。

  我揉了揉双眼,发现已经是另外一天了,我也已经逃离了那女鬼的魔掌。

  “你昨晚是干什么来啊?怎么这样子的?”

  我摇了摇头,嘴巴已经被我紧紧抿着一整夜,一时之间上唇与下唇因粘贴着而掰不开。

  喉咙有些干涉,我努力张开嘴唇,拧开瓶子盖喝了口水。

  “阿美,怎么不说话呢?没事吧?”

  “……”

  “阿美?”

  “没,我没事。”一开口,我就后悔了。

  没事……是不可能的。

  我的脑袋“轰”的一声,四周顿时回荡起那女鬼之前说过的话。

  ——我想跟你玩个游戏。

  ——从现在开始,直到我离开前,你不可以开口说话。

  ——如果你一开口,这个游戏就结束了。

  ——你就得死。

  我看见秀琴的脸上挂着狰狞的笑容,身形逐渐转变成另一个模样。

  玫瑰色的指甲油。

  长发飘逸。

  脚悬浮在半空中。

  ——是那只鬼。

  “游戏结束了。”


-全文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