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匪我思存——小说经典名句

很多时候我们放弃,以为不过是一段感情,到了最后,才知道,原来那是一生。——《佳期如梦》

他以为她爱的并不是他,所以,他安心地离开。
就这样,她让他安心地离开自己。
当我终于爱上你,我却永远也不会告诉你,因为怕你觉得来不及,怕你觉得对不起。
怕你会对我内疚,怕你会觉得不安心。——《佳期如梦》

我一直说,你有一种孤勇。其实,我只希望我所爱的女人,平凡而孱弱,不必事事自己挡在前头,当有任何事情发生,都可以有人替她遮挡风雨。有人尽力照顾她,疼爱她。我只希望你可以从容而幸福,跟你所爱的人,安宁的过完下半生。我不需要你勇敢,我只要你幸福。——《佳期如梦》

我问:“如果有一天,我危及到你的皇位,你的江山,你的社稷,你会不会杀了我?”
李承鄞却避而不谈:“小枫,比皇宫更危险的地方是东宫,比当皇帝更难的是当太子……我这一路的艰辛,你并不知道……”
我打断他的话:“你会不会,有一天也杀了我?”
他凝视着我的脸,终于说:“不会。”
我笑了,慢慢地说:“你会。”——《东宫》

大地苍凉,似乎有人在唱着那首歌:
“一只狐狸它坐在沙丘上,坐在沙丘上,瞧着月亮。噫,原来它不是在瞧月亮,是在等放羊归来的姑娘……一只狐狸它坐在沙丘上,坐在沙丘上,晒着太阳……噫……原来它不是在晒太阳,是在等骑马路过的姑娘……”
原来那只狐狸,一直没能等到它要等的那位姑娘。——《东宫》

没有什么比死亡更令人绝望,我用一转身离开你,你用一辈子来忘记。——《东宫》

他说的回家,是指有你的地方。可是你从来不曾把那里当成是家。——《千山暮雪》

我知道,这世上注定有一个人,虽然他属于你的时光很短很少,但你如果想要忘记他已经需要用尽一生。——《千山暮雪》

有人问我你究竟哪里好,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你是我的鬼迷心窍,只有我自己知道。——《千山暮雪》

她想起那整首的长歌来,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她忘了,最后一句原来是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她竟然忘了,忘了最后是这样一句。——《来不及说我爱你》

是啊。那么多的东西,我都拥有了。可是,我到现在才知道,我最想要的东西,最要紧的东西,我一样也留不住。——《来不及说我爱你》

你不爱我?你仍旧只对我说这么一句。我听说你要结婚,我都发了疯一样的到处找你。我豁出我这条命不管,豁出前线水深火热的战事不管,豁出半壁江山不管,你就只对我说出这么一句话。——《来不及说我爱你》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