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一

所谓朋友

之前我遇到一位网友,我叫他前辈,因为他比我年长很多,和我一样喜欢写作。我们也聊了挺多。之后他得知我出书,恭喜我。可他说他和我的起跑路线不同,所以我们之间已没有共同的话题。我也不知该怎么说?可能是他认真?还是我当真?我只觉得我们之间并不会因为出一本书与否而有所不同,至于什么起跑路线不同,那又如何?至少我们的方向是一样的,过程中总会碰面,然后一起到达终点,不是吗?其实那件事也过了很久,也有一个月了。我一直很好奇,是不是我待人处事有问题,所以总觉得身边的人都很奇怪。我总是无法挽留一些人,一些事,一些物。

总感觉毕业了,很多事情都会变得不一样。以前以为可以在一起直到很久很久以后的人,却因为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事情而分开。有时候我很认真,认真得连我自己也觉得害怕,我固执得以为我认真对待的朋友都会认真对待我,可最后我发现原来并非如此。其实我一早就发现了,我只是一味地自我感觉良好,认为那些不跟我做朋友的人,没关系,我不在乎,下一次我还会遇到更加好的朋友,会真心待我的,哪怕一个也就够了。可我还有多少个下一次?

小学的时候时常吃醋,比如某位我很在乎的朋友和其他朋友太过要好,我就会默不作声。长大了我开始明白,就算你摆臭脸,别人也不会明白你发生了什么事,只会觉得你无理取闹。所以,我现在才明白,当一个朋友注定了要离开你,他始终是会离开你的。朋友,why so serious?你不会一个人,因为你在未来还会遇到很多很多人。过去的,挥手说一声拜拜就够了。

对于我曾经很尊敬的前辈,虽然他已经要我别称他前辈。可我还是会这样做。因为我不只把他当成一位比我年长的朋友,我还把他当成了与我一起朝梦想前进的朋友。虽然他在过程中放弃了,他已经停止写作,可这一声称呼会一直持续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