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星期六

如果咸鱼也有梦想

《当咸鱼遇上梦想》读后感。





今天,就让我们来谈谈一本关于咸鱼梦想的书本。以下就是《当咸鱼遇上梦想》的读后感啦!会有剧透,慎入!

这是我第二次写读后感,第一次写读后感的书是被称之为悲情天后的匪我思存小说《佳期如梦》,之所以会写读后感是因为那本书是我读过有史以来最好最能感动人心的书,所以我就破纪录地写了第一次的读后感啦!至于第二次的读后感,嗯嗯嗯嗯嗯嗯嗯,别期待,是因为我答应了某某作者说会写读后感给他,没写的话就太逊了~XD

好吧讲到这里,我们先来介绍一下作者。作者的笔名为——杰瑞@循文,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怪的名字。初时我还以为大将接受了两人合著的出版社,后来我认识了某某作者才知道,Orzzz,原来我错了。杰瑞是他,循文也是他,所以到现在我还不明白为什么要放这么奇怪绕口的名字啊?就不能选一个放吗?好吧,还有一个就是作者的闲暇爱好是找人聊天,所以有哪个路过走过爬过打酱油打蚊子打苍蝇的,想要找人聊天,就来找某某作者吧!

现在我们正式进入故事。故事的一开始是说男主角坐在辅导室接受着某某看起来不是很厉害辅导人的老师的辅导,然后这就是一个杯具的开始,一个看起来还在纠结着自己梦想的老师,要替一个同时也在纠结着他的梦想的男主角辅导,哇靠这是什么故事情节啊?结果男主角就很平静地坐在那头听着老师说一大堆长篇大论,结果时不时反问的问题都让那名辅导老师无语问苍天。这故事很明显地就告诉了我们,在辅导老师辅导着你的时候千万别问一些奇怪又高难度的问题,知道么?

然后,接下来就是因为男主角因为某些事情得罪了自己的爸爸,然后很可怜地他就被爸爸拿着藤鞭狠狠地抽打,看到这里真的是让人觉得心酸。总觉得梦想这种东西离我们真的好遥远,有些人一辈子都在谈论着玩做一些伟大的事情,一辈子都在发白日梦,但是活在现实中的我们,永远抵不过命运的安排。就很像故事中的主角们。

之后主角突然从一个变成了六个,坦白说故事刚刚开始突然冒出了不少角色,让我着实吓了一跳。但幸好某某作者在描写人物这方面虽然简单但也不会过于沉闷,让我们能在短短的一个故事里看到了六个角色的六个不同的梦想。作者写文的手法很成熟,我就可以从中猜出他的年龄XD,也可以知道大将向来出版作品的风格都要求成熟稳重,写文的手法不深奥,简单而来又慢慢地沉淀着故事。

六个人的六个不同梦想,确实让我看了有所领悟。如果你要完成你的梦想,第一件事情要做的就是努力想办法达成,而不是坐在一头光想象。就很像第一男主角的梦想,其实和我一样都是想要说故事给人听。但因为爸爸要他当医生,他不得不小心翼翼地听从爸爸的安排,却又一心想着改变。其实父母们为孩子们安排好未来该走的路,也只是希望我们成龙成凤。毕竟他们是比我们待在这世界上更久的人,这社会上的事情,他们比我们懂得多。他们不希望我们因为一时的不理智而毁了未来的路,这也是理所当然的。

梦想,谁都有过,有些梦想只是因为一时的感兴趣而有的,有些梦想确是一些人用尽很久的时间才想出来的。一些人很容易放弃自己的梦想,只要遇到一些挫折,一些瓶颈,跌倒了就再也爬不起来。但我们要知道,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没有不劳而获这回事,要实现梦想,就得不断地努力。哪怕没有人认同你,哪怕你只有你自己,如果你认为自己是对的,那么孩子,你就继续下去吧!

总的来说,这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述说着主角们在梦想和现实徘徊。其实只要我们认得清自己的路,不管是梦想还是现实,继续前进就行了。

如果你们也喜欢关于梦想的故事,那就去支持作者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