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星期四

被全世界遺落

也就如此罷了。

我最近脾氣火爆。只因為這幾天實在過度勞累。因為一個拍照和student id可說是環繞學校兩圈般累。偏偏我的腰扭傷了,那是因為block A有個活動,那裡就有得給我們舉重,我就舉了個四十多公斤的,連續幾次,接下來才發現腰很痛,腿也開始酸痛。我昨天又幫忙排了桌椅,搬桌子時感覺又加重了腰傷。回到block b才發現腳踏車被鎖,那時又很夜沒辦法贖回腳踏車。

因為全身的痛楚和腳車被鎖,心情已經十分糟糕,一回到宿舍又被敲門,房東來討租金,好似冤魂索債,連續兩天在我不方便時敲我房門,實在讓我更接近爆炸,我付了給她後,還很不客氣地告訴她要她以後不要再敲我房門,我需要自己的空間。

我今天幾乎一起床就全身酸痛,只要一動就痛。但我還是忍著痛,從宿舍一路走到block b,保安告訴我叫我走去block f付錢拿罰單,我當場就罵了他,實在是不爽,我今早從宿舍走到block b來,花了將近四十分鐘,就是為了拿腳車,我等下還趕著去block m,你現在告訴我我需要從這裡再走路去block f再走路回來?!

但他不動聲色,我在想還是自己不應該,實在沒必要動真情,怕一激動起來哭得稀里嘩啦只會給自己難堪,我只好慢慢走去開罰單,又走了回來,耗時半個小時。拿回腳車,我就立即飛奔去block m。這一整天裡有兩個小時左右,就耗在我贖腳車上。

我走路來學校時,整整四十分鐘的路程,就在問自己,沒有朋友可以幫幫我嗎?沒有交通工具可以載我一程嗎?是因為我沒有朋友嗎?最後,我只能得出個總結,我是有朋友的,只是我的朋友都沒有車,有車的都不能算是朋友,不能厚著臉皮要求他們幫助。

就是這樣的一天,讓我覺得無助、難受。

今天朋友A在向著眾人抱怨他今天有多勞累,跑了幾趟路程。朋友B快速地回答,你有我們,只要一通電話,就會馬上來救你的。

我這才意識到,自己就像是被全世界遺落。不會有人對我說,一通電話,就會來幫助我的。彷彿我從來不需要幫助。或者是,我根本沒在他們的心底裡留有任何一絲位置,使到我的每次存在,都只是充當場面,充當配角,充當人數。

我也想告訴他們,我今天很累,我全身酸痛,我今天走著去學校的時候還在擔心我撐不撐得到校門口,我說了出口,也沒人回應。

今天有個人對我說話,最後回了一句我雖然不認識你。我就問,你確定你不認識我?他說,或許見過面,但我不記得名字。那一個人,我是和他一起吃過飯聊過天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