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怪我不夠認識自己

今夜風涼,有星,星雖不多,但觀望整學期以來,今天還是相對多的。零零碎碎,也有填滿半邊天。星其實不需要多,多會使人驚嘆,但少也沒關係,至少有一兩顆永久常在,讓這夜看起來沒那麼陰鬱,就足夠了。

我對星的要求其實也沒很苛刻的。有得看,就開心了。只是這學期實在太忙,就連看日落的機會也沒了。是啊,每一學期我都會自稱自己忙,彷彿越來越忙,但也不知自己為的是什麼?好像在這裡呆得越久,我就越對自己茫然。好多事情,都隨著時間的演變,變得越來越不快樂。謂我何求?我也不懂我何求。

有人問我,覺得認識別人比較難,還是認識自己比較難?那時我的回答是認識別人,因為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本來就很困難,你願意敞開心扉對別人說話,別人也未必如此待你,而面對自己,你可以和自己溝通,自言自語也沒關係,相對來說,你還是可以懂得自己比較多的。

但現在的我又覺得,認識自己和認識別人,哪來何者相對容易之說?

認識別人,難啊,尤其是你在乎人可別人不在乎你,你就沒什麼資格沒什麼身份去關心別人了,更別說是了解他,他不讓你了解,天曉得你該怎麼去認識?

認識自己,難啊,你永遠猜不透自己的想法是什麼,好似天天在變,好似你的大腦和你的心是分裂的。對自己許下的承諾,一個也沒辦法兌現,總是在迷茫當中,不曉得自己該怎麼走下去,找不到理由給自己,找不到堅持下去的理由。所有哄自己的話語,明明說好的放下,卻還是執著。說好不在乎了,最後還是在乎。還說什麼要好好愛自己,待自己好,不但做不到,終還是折磨了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