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

不是朋友的爱

修诗前

忘了是在何年何月
我们相遇的那日  晨曦
将白昼与黑夜区分
缘分其实很奇妙
那是巧合 是宿命

笑靥是拉近彼此的工具
我望着你绽放的笑容
出神
却忘了
朋友依然只是朋友

是种爱  朋友的喜爱
终将会分离
你说,我会是最特别的一个朋友
我笑了
却在转身后让眼泪淌下

路旁盛放着郁金香
你的每一句话语都似一根刺
于内心  根深蒂固
那是离别的话语
也是让我流了一片海眼泪
的话语

你说郁金香很美
开满在整个蓝天底子下
宛如欢送我们的人儿
整个路程  兴奋地组起队伍

有首歌
为我们而唱:
似甜  似酸  似苦
我爱你  是朋友
还是朋友

我们的缘分已成尽数
离别  终究是悲悯的场面
黄色郁金香的花语
是无望的爱

我还没告诉你
我爱你,并不仅仅是朋友

---

修诗后

忘了何年忘了何月,忘了我们相遇是何日
晨曦说昼与夜太吵
硬要将它们分开
缘分带着巧合与宿命悄然爬上头来
你的笑靥像一朵花
在吹起的风里迎来芬芳
我忘了花儿不是为我绽放
忘了朋友,依然只是朋友

忘了那是种爱  忘了爱字底下是个友
忘了朋是两个月亮的结合
月亮只需要一个  星星躲在云儿里
你的微笑已经消逝
我告诉自己不哭,却还是在你转身后
让眼泪淌下
路旁盛放着郁金香  向我挥手道别
我忘了问它们  是否要随你而去了
背影在太阳公公溜掉后消失
就似那花儿似阳光似你

忘了想忘了的话  忘了不想忘了的话
却总是偶然忆起那根刺  于内心根深蒂固
再见  再也不见
是离别的话语;是永别的话语;
是让我流了一片海眼泪
的话语
我忘了自己的心不会流血
因为在你离开后已经停止跳动
忘了郁金香开满整个蓝天底子下
忘了音乐有灵魂  可以偷偷住进你心里
忘了有首歌是我为你而唱:
“月亮还在、星星还在、可你却不在了;
我不钟意你、不喜欢你
不代表不爱你”

忘了缘分是个时光老人
白发苍苍却很调皮
攥紧在手掌心的它已偷偷溜走
忘了离别是种悲悯;悲悯只是看不惯离别
我还不习惯  凝视着你的背影走远
忘了黄色郁金香是无望的爱
忘了告诉你
我爱你,不仅仅是朋友的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