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星期二

終歸我還是不夠成熟


我不像阿hin,一失戀就有一大幫兄弟坐在籃球場一起喝酒。我心情不好時,貌似沒人幫得上忙,也沒人願意幫忙。

我並不是那麼想特意抽離人群,只是一旦不經意地被抽離,就會反感融入。

有人說我怎麼這麼可憐,我有時也這麼覺得,有時覺得人不可能辦到完全不可憐。只是可能,我的可憐太明顯了,太容易被大家發現,也太容易被大家忽視。

好似一個人可憐久了,倒也不是什麼新奇事。就像今天有一個人一臉震驚地告訴你,原來非洲每三至四秒就會有人餓死,你自然也會不以為然。

我心情不好時,其實並不想一個人呆著。因為我每次都會因為覺得自己孤單狼狽而心情不好,而心情不好又一個人暗自傷悲更讓我覺得孤單狼狽。

但可能我自己也不了解自己吧。

找來了朋友,也不一定他能幫到你什麼。我從來都是靠自己解決問題,從來不會將自己脆弱的一面展露出來。

那麼,找來了朋友,嘻嘻哈哈好一陣子,回去還是會暗自神傷。

我最近時常在嘲笑自己。

想想覺得自己真可笑。

有一段時期我曾經以為我已經懂了很多人情世故,至少我不會像別人處理感情事那麼拖泥帶水,我乾脆利落,人待我好,我即待人好。

有一段時期我仔細回想究竟我有多少待我很好,而我又不能辜負他們的朋友。

有一段時期我統計出了,至少我有十二個,貌似不錯,我在乎我重要的人。

到頭來都是一場空。

我假想得太多,也太多一廂情願。

我妄想那些我在乎的朋友,我認為重要的人,都同我一樣。

諷刺的是,我不懂你,你不懂我,沒有誰真正懂得誰。

我和我自己心靈的交流都難免過於貧乏,更別說我和其他人,談什麼心,聊什麼心事,全是虛的。

這世界上,你連你媽你爸都不能開門見山,你最騙不了的人,只有你自己。

我只是覺得諷刺,前些日子的我,有那種想法的我,太過理想了。

我固然還是在乎朋友的。固然還會有我認為重要的人要我去在乎。我也固然懂得有些人在乎我,關心我,從我這個星期生病來來回回看了兩次醫生,煮給我吃,關心我,叫我戒口,給了我一大堆蜜糖、陳皮、一百號、咳嗽藥水……

我不是機器人,自然會懂得哪些朋友對我真正的好,哪些朋友對我只是客套話。

我不能自私地要朋友懂我、理解我,因為我自己也不懂他們,也不理解他們。

可有時候,未免太過淡薄了。

只要我不說話,或者是憑空消失幾天,你們就會忘了我存在。

整個世界,都沒有我這個人了。

還是那一句,我並不是這麼想抽離人群。

只是,被抽離了。

我就反感融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