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想要快樂都沒力氣


好像也有挺長一段時間了,沒去和你們聯絡,更貼切一點的說法是“建立關係”。告訴我,如果建立關係是一件累人的事,那我還要做嗎?我不想做了。雖然我承認,和朋友在一起我很開心,但這種開心是需要維持的,而維持是十分累人的。

我並不是奇怪的人,亦不是在說奇怪的話,我只能承認自己小氣,或是敏感,好多個自己閒暇亂逛的夜晚,我不停地問自己:我在乎誰?誰在乎我?這種在乎,是不是很容易被取代?是不是只要有一天我脫離了人群,不再了,你們連找都不找,問都不問,甚至自動的把我從記憶裡移除,彷彿我不曾存在過。

原因是什麼,我也忘記了。被忽略或過得無存在感也是一件家常便飯的事,反正我早已習慣,我也並不是那麼在乎那所謂在眾人面前的存在感,你可以當我沒到,或者當我是烏煙瘴氣,這種日子在我中學時期幾千日我也同樣度過。畢業典禮當天同老師拍的最後一張合照可以無我,同學聚會可以無我,任何發臉書狀態照片感言提及中學時期可以無我,我可以就這樣自甘消失,我無所謂。

而現在,現在嘛,也是如此,我也可以自甘消失。朋友說我不成熟,她說我怎麼就為了這點小事,就這點小事,氣得彷彿我這世界已經沒有朋友了。她問我不是曾經說過對於朋友的事都看得很開嗎?怎麼會因為別人不在乎而氣了將近二十天?是啊,二十天。但別說二十天,往後的日子,也會如此。我不會再去融入那一幫人。

當我幼稚好了,我可以任你們批評指點。你知道嗎?不同的是,我其實並不是最生氣存在感缺失的事,這麼多年我也是這麼過來的,即使免不了難過,卻也習以為常了。最要害的是,我感覺自己狠狠地摑了自己好多巴掌,一巴又一巴,這一次也終於摑醒我了。

請允許我的自尊,在一次把我放在至高的位置。我無法容忍,在我最需要關懷的時候,我跑去關懷他人,卻換來你們的敷衍,而你們,彷彿我不曾存在這樣,一同娛樂,不亦樂乎。好諷刺好諷刺。我笑我自己,行了吧。我幼稚不成熟,行了吧。我犯賤我活該,行了吧。

什麼重要的人?什麼在乎的朋友?什麼位置的朋友,都是可以被取代的。我也無需那麼特意去關懷你們,只因為你們可以生活得更好,在無我的時候。我的在乎是多餘的。僅此而已。我不是因為一件事而氣,而是因為一個群體的態度,而覺得心灰意冷,知道嗎?最可笑的莫過於你假想得太多,理想化你的那一群朋友,你過於注重那所謂的友情,直到最後換來丟臉與尷尬,以及那散落一地再也無法找全的感情。

回憶總是美好的,然而我在想起你們時,總是諷刺地告訴自己,也許你們已經找到另外一個可以共同創造美好時光的人。

即使我幼稚,我小氣,即使我們關係疏遠,我也不願再回到當初那個理想化的傻子,不願再一次狠狠摑自己的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