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

老朋友

雖然在別人眼裡我好似很多事情都看得很開
就好像朋友
有些人失去了朋友
會傷心難過好一陣子
我總會告訴他們
朋友本來就不能伴你一輩子
不管是誰
都沒人能伴你一輩子吧
所以要學會接受
擁抱與失去
從來都是家常便飯
我時常也會這樣
有認識新朋友
自然也有舊朋友漸漸疏遠你
你不能假設生活圈子不一樣
還硬硬要和一個朋友保持時常聯繫
順其自然就好
但是
這也不代表我對朋友絲毫不保留感情
不管是過去的
還是現在的
我自然是個懷舊的人
即使那些漸漸和我不再親密的老朋友
我們很少聯繫
甚至不再聯繫
但我也不會忘記
人嘛
有時說得瀟灑
不代表自己真的就辦得到
毫不在乎
當初
即使是瑋琪退學
我和她相識不久
但我還是會想起她
想起我有過這麼一個特別的朋友
如今
我有一個自小學就認識的朋友要去吉隆坡讀書了
自然也會惋惜
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相識的樣子
那時我們四年級上著生活技能的課
我們同一組
還有好多
我們不同中學卻還是想盡辦法聯繫彼此
寫信
叫別人當郵差幫我們傳信
還有啊
我發現我認識的朋友要好都有個理由
那就是你們都會唧唧咋咋和我說個不停
好似有很多話
就算彼此沉默
也不會尷尬
朋友
不就是這樣嘛
何必要擔心以後少了聯繫
就會變得陌生
我們有的是記憶
別的我不說
但我與朋友的記憶
從來都是最強的
我會記得
我們何時認識
何時變得要好
一起做過什麼
傻逼的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