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

死了沒有


好像很努力想要做些什麼,想很努力地呼吸,知道空氣的存在,很努力地思辯,或是很努力地想起我的肚子餓了,我應該吃飯了,我要每天乖乖喝三瓶水才能身體健康。

我抓不住了,就該放手,努力失敗了,就該讓自己的身體死亡,我就只剩下軀殼,告訴我今天應該幹的事情,我會做給你。

我累了,晚上會想睡覺,偶爾沒有不舒服,只是佯裝自己真的很不舒服,想逃避什麼,我也忘了。我想早回宿舍,開網將手機充滿電,倒數著今天是第幾日,我又應該做什麼,朋友問我要不要出來,我遲疑了一下,告訴他我不能,我總是很努力地把深夜這段時間空了出來。

我偶爾還是會笑,覺得好笑就笑,偶爾想死的時候,沒死成,因為其實不是很想死,比起大家,比起周圍無時無刻想著怎麼自殺的人,我好像好像真的特別想活。你看,人一有了對比,多麼可怕。我還是特別想活,只是,有時候忘了呼吸,忘了生活上瑣碎的小事,也沒什麼特別,就這麼庸俗不堪。

如果呼吸也會辛苦,但還是會好好呼吸,不會有人理所當然理你死了沒有,只是保持沉默,保持自己對於別人而言的不重要,你不騷動,就是你用盡這一生可以做到的好事了。

有人會離開,人的一生就只是見了面就走,不能奢望有人記得你,如果你和一旁雜草一樣,你又怎麼確保這草死了沒有。如果死了,死了就不痛了,如果不死,被踩的時候還是會很痛,但要相信那只是一下下,踩多幾下你就死了。不死再踩,反正總會死的。你如果生命力強,也不悲哀,最多就是痛多幾下罷了。

死了沒有,很像總死不成,你看我還是會動,會出現在大家面前,繼續呼吸,繼續思辯,繼續想起自己肚子餓了應該吃飯了,繼續每天喝三瓶水。

但你又怎麼知道這樣的我還活著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