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我長不大

是要被人罵過了,才來懂得其實自己一直以來都沒學著長大。還是其實是要在被自己的愚蠢弄得煩透了,才來懂得自己是時候換個心態了。

我不是一個被人說了幾句就會徹底服輸服從的人,我會拼命地想,究竟是自己做的不對了,還是只是別人的不夠了解,我不喜歡別人的說教,在某些時候,如果那是一個無意義的說教,比如他憑著看待陌生人的眼光去審視作為人類的我犯了的錯,抑或他的說教即使說對了但我早已經懂得,我不需要再重複聽一次。但某些時候我不厭煩說教,如果他希望我長大。

我總愛亂發脾氣,是我不好。相信以後除了我的部落格,我也不敢再對任何人說我不開心的事了。我不是一個特別想要別人安慰的人,是真的,就如每次面子書發布的帖子,有好幾次是因為踏腳車發生意外,一連串被人問好,我會不習慣,我會馬上刪帖。

但我確實愛把不開心寫在臉上,我並不是尋求安慰,每一次都自己找理由讓自己好過一點,我當然知道世界沒有人理所當然待我好,且待我不差的人也很多,我總是很珍惜,但為什麼我就是沒有理由讓自己情緒低落呢?好不好我答應你們,我以後只對自己發脾氣,只自我安慰,我不敢再要求你們什麼了,因為你們對我好,所以我也就不敢要求什麼了。

我會很溫柔,會很禮貌,做錯事會好好道歉,會好好感激一切你們對我做過的事。我脾氣真的太燥了,總是要你們包容我,這怎麼可能,我連自己都受不了自己。我不會覺得全世界對不起我,對不起的只是我對不起世界,是因為我沒有用盡一切力氣去開心,以至於你們總是問我為什麼沒有理由好好開心。

是我不好,我其實也沒有真的很不開心,我只是很容易悲傷,很容易把自己的快樂當作微不足道,而把悲傷放大成一個世界來看。但我怎麼會不懂,我其實活在一個很快樂的世界?我其實懂的,我真的不需要安慰,我也懂,安慰一個人會很痛苦的,被安慰的那個人也不見得就會從此振作起來。

你們罵我,或許我會更容易長進,至少我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誤,我會改,至少嘗試去改。可是你們讓我別不開心,這是不可能的了,我很難微笑,很難讓自己表現出一副開心的樣子,所以別為難我了,就這樣讓我繼續難過,我的難過也只是週期性的,你們當然也要懂得我這個人,並不是無謂地只懂得難過,該開心的時候我自然會開心。

別安慰我了,也別在我難過的時候問候我了,我知道我太矯情,所以有人總是罵我矯情,但其實我一點也不想當個矯情的人,就在我難過的時候任我死活,那麼我就會正常一點,懂得自己處理,而不是要求你們問候我。

不要再理我是不是心情不好,是不是在自卑,是不是又躲在一頭默默傷悲了,我總是做不到要好好一個人處理,但也不要縱容我,縱容我之後又罵我矯情,這樣的我太醜太醜了,樣子已經夠醜了,我就希望我的內心可以瀟灑一點,不能再這樣醜下去了。

所以,不要理我,不要關心我問候我,也不要再罵我矯情,至少讓我這種爛人可以帥氣一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