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星期二

好文分享(26)回家

回家
                              
                                                                             我們都曾有過 风雨過后的沉重
                                                                             形同陌路的口 但心卻还流通
                                                                             當我們一起走过 這些伤痛的時候
                                                                             包着碎裂的心 继续下一個夢
                                                                             也知道 我们並不會退縮
                                                                             狂奔的念头 不曾停止溫柔
                                                                             一直到 將來我们都成熟
                                                                             就不再困惑 生命有多少过錯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日子过得怎么样,人生是否要珍惜……”夜里,蝉有蟋蟀相伴合奏,因此不再独自在夜幕下的舞台表演。夜,冷冷的,冷意袭人。天空,星星密布,一个比一个更闪亮。而闲来无事又辗转难眠的我手中握着一把吉他,在白皑皑月光的照耀下,不由自主地弹出了一首扣人心弦的曲子— “我只在乎你”。歌曲尚未结束,心酸,惋惜涌进我幽深的心口里,像一口潮湿的古老水井,四周长满青苔。想到这里,声音哽咽了起来,我拼命控制眼泪的决堤。在泪模糊的视线里,两年前的回忆就像熟悉的景物映入眼帘,仿佛宁静的蓝天,浮云飘然而去,留下它悄声讲述过去的故事……

        两年前,记得那年我拥有如朝露般晶莹的花样年华,有着让人歆羡的家庭。我们的生活不算富有,但我们的生活却快乐无比,也过得很扎实。那一霋那,温暖就像阳光一样温柔地包围着我,我感受到了人间幸福。但是世间就是这么地无情,父亲因为一起车祸,从此撒手人寰了。就这样,一夜之间妈妈就成为了我的精神依靠,爸爸将我们留在这孤单与寂寞的人世间里。中学毕业后,我就离开了家出国深造去了,留下年老的母亲。我经常都在想:如果快乐是彩色的,那么忧伤呢?如果愉悦是缤纷的,那么寂寞呢?在我的对这个时代的看待,青春是冰蓝色的,荡着忧伤与寂寞。一首“我只在乎你”,让我犹如经历了这几年没有您们的风风雨雨。迅速地,不留痕迹地,划开了我埋了的伤口,迫使我得再一次慢慢地,轻轻地去把血水擦干净,再把伤口一针一针地缝合……

      爸,妈,您们过得还好吗?你们知道我离你们而去的那一刻对我的打击有多大吗?爸,妈,您们还在想念儿子吗?记得儿子对您们承诺过要考获好成绩给您们看吗?现在儿子终于做到了,可是你们却无法与我分享喜悦。爸,妈,您们知道吗?当我大学毕业典礼开始时,看着每个朋友们都有亲人陪伴,我有种喜悦之情却渗透着悲伤。这种悲喜交错的感觉,非笔墨所能形容。结果因为老师的一句恭喜,让我不禁热泪盈眶。

     爸,您总是个外刚内柔的人。妈,你就是那具有说服力带有温柔的眼睛。爸,妈,还记得我们一家人常坐在一起吃饭的那个情景吗?还记得爸爸经常对我们开的那些玩笑吗?爸爸的笑话总是成功地换来妈妈的一阵笑。现在想想,妈妈那笑,还真是美啊!爸,妈,曾经的我是那么的愚昧无知,经常惹您们俩生气。爸,妈,你们知道吗?您们俩对我的爱就像雨后的彩虹,看得到,感觉得到,但却触摸不到。人生的聚散,缘分的起落,难道就是这样吗?没等到曲子唱完,戏就落幕了;没等到感情牢固,我们又要分手了……

                                                                                  過去种种抵挡我的手
                                                                                  掌握 不管那有多困难重重
                                                                                  你慈悲的手中 有心的窗口
                                                                                   這就是保留 這就是寬容

     
     爸,妈,我会努力学习,力争上游,不会辜负您们俩对我的期望。爸,您知道吗?当我听到您们生前喜爱的歌曲的时候,儿子总是站在一旁闭上眼睛聆听,儿子总是希望能够再听到您们俩唱歌来哄我睡觉,也许那种爱的歌声只能够在回忆里寻找得到。爸,妈,是您们俩教我如何泅渡波涛汹涌的险滩,给自己的人生做出美丽的伏笔。爸,妈,您们能否告诉我?站在人生的起点,我带着懂憬的眼神,遥望远方的前景。高上在我眼前,绿水绕过我身边,遥远的前路,还要走多远,才能抵达追寻的终点?人生的路漫长而多彩,就像在天边的大海上航行,有时会风平浪静,行驶顺利;而有时却会是惊涛骇浪,行驶艰难。儿子有时候会很害怕,可是却被迫必须勇敢面对。古人曰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白居易的五言古诗也曾提到,“慈乌失其母,哑哑吐哀音,昼夜不飞去,经年守故林,夜夜夜半啼,闻者为沾襟;声中如告诉,未尽反哺心。”古人为了安慰离别的人,所以设计了一个美丽的字眼 —再见。可是,我们真的会再见吗?

     “所以我求求你,别让我离开你,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丝丝情意……”琴弦已止,余音犹在,强忍已久的泪珠终于夺眶而出,一颗颗地掉落。当眼泪滑落的是句点,心里面您们始终没有走远,耳边誓言;还在回旋,我会好好珍惜没有您们的明天。夜深了,星空更璀璨,山风更冷冽,我依然舍不得这个美丽的星空。遥望星天,看着灿烂的星夜。慢慢地,我释怀了。一些回忆悄悄地溜走,成了往事;思恋是我不变的眷恋,只是,我所眷恋的事情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很多快乐就像悬在枝头上的叶子,随风而下。我把吉他收好,躺在床上,雾般的睡意拢住了我,让我缓缓地掉入了梦的幽谷。在梦里,我看见熟悉的脸孔对着我微笑,那种无与伦比的温暖只有在爸妈身上才感觉得到。我发现他们俩后面有着显著的翅膀,头上有着天使的光环,他们身上的光茫就像刚刚的星空一样灿烂……

爸,妈,谢谢您们一路上的陪伴;夜不会漫长如季,阳光一定能突破局限,探出头来,我们将来的生活总会是苦尽甘来的。明早我打算辞去我的工作,回来马来西亚与年老的母亲度过下半辈子。爸,是时候我们一起回家了。回忆是永久,像不变的星空,您将永远活在我心中的天使,就算您在另一个世界,距离依然不是距离……
      
                                                                       有多少苦痛有你和我一起度過 一起承受
                                                                       有多少快樂有你和我一起享受 一起感動

1 条评论: